Friday, January 24, 2014

黯然回首

2013年。
上半年,不順遂。
下半年,不快樂。
但終究還是跟著時間來到2014年。

時間的流逝外,青春和財務也跟著浪費。
又是一年開銷多過收入的一年。
並不是沒財務規劃,只是根本收入就不夠用。

一年內換了一台手機、一台平板、兩台電腦、一台相機。
是時候戒掉自己的奢侈。

到了廈門、閩清、古田、吉隆坡、怡保、檳城。

還有不該如何定義的感情。
怎說?就等待著答案。但始終還為放棄。

體重從120公斤,到如今的96公斤。
這個也算是成就吧。

看了8本書、大概15部電影、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選舉採訪工作。
第一次做宴會司儀、第一次出國工作、畢業後第一次職場課程。
第一次獲得幸運抽獎、第一次深夜開車追逐冒險報導。
第一次在國外享有五星級待遇的招待以及獨自的房間,而且竟然是在“強國”。


2013年的開場,在家裡看著new year eve
2014年的開場,是窩在床上發呆思考。

去年沒什麼大成就。
或許最大的成就就是自己還平安,又穩定工作、微薄的收入、吃不飽但餓不死。
沒對不起自己,應該也沒對不起別人。對不起的只有自己的奢侈。

工作上的成就。
一個人完成了浩天的家庭兇殺案、三宗大型火災等。
對於菜鳥新人而言,是非常非常大的成就了。

沒認識多少新朋友,但與舊朋友有更好的理解。
過得好不好,應該不是以收入定義吧。
學習了什麼,學習到最大的就是:互相遷就、切勿想太多、給自己方便也就給別人空間。

希望今年,能還清剩餘的債務。
專心文字。
專心工作。
專心生活。
專心思考。




2014年,切換模式。
希望能有另一個自己被發現。
新的自己以及思維。

物換星移。
24對我來說,算個整數吧。
轉換另一個自己吧。
或許只是回到最原始的自己,褪去繁瑣以及非自我的思維。
希望,能吧。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著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我愛著土地/陳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