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办公室《真烦传》

手机及电脑库存内唯一的办公室照片,因为隐私,所以在照片上打马赛克


先许个愿~希望在龙年结束及蛇年开始时,把最后两笔债务清完。拼阿~

2013年的第一篇...来说工组吧。

我的工作没必要朝九晚五呆在办公司,但是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办公室内爬格子。
重复一句话。一种米养白种人,当然办公室内当然也有千奇百怪的人。

我没看那个什么清宫剧
但有时候呆在办公室,不到5分钟就会有电话铃声、无论是电话或手机,又或者沉默的传真。但难免有时写文章时,思绪会被铃声给扰乱,所以耳机在办公室算是最有用的法宝之一。

有时候,明明电脑没播放歌曲,但耳朵塞着耳机,摒除一些噪音,心里或许会舒服些~

我工作地方的办公室,就如课堂,必须走过一个~算是大厅,然后才到我及同事们的位子。
最近换位子,换到办公室的最尾端,所以便能轻易看到所有人在办公室内的一举一动~
大厅前有4-5个文员、会计~然后又两个经理职的房间、电脑控制室、杂物间等等。
阿,对啦。我们办公室算算有大约....20个左右的男女女,但男女厕所,只有各~~一间。
这对于女性员工而言,大概是个噩梦。

还有一个噩梦啊~这么大的办公室呢~只有一个热水壶,然后数十台足以养北极熊的冷气机。有时还会“下雨”tim。

我和同事的工作时间和文员及会计员不同,所以星期日来上班时,大厅都伸手不见五指。
阿,对啦,办公室全年除了停电时候,玻璃及窗帘都处于“密封”状态。只有一丝丝的光线能透进。而且大厅和窗口的玻璃犹如大人物的车窗一样~Hitam Hitam Punya。
星期日只有负责广告的员工上班,所以每次星期日上班打开们时,偌大的办公室内,开着一盏灯,灯光下有个人,该人还会用犹如猫眼锐利的眼睛,高傲沉默的俯视你,然后眨眨眼,继续盯着电脑屏幕,进来的人,都会屏住呼吸,缓慢的走到自己的位子,开始上班。

拥有猫眼的,就是非常资深,职位称为编辑广告员的已婚女人~去年年末刚放完产假,非常沉默,工作内容 PS PS PS、打字打字打字还有听五分钟一通的广告电话~但很和蔼,只是沉默些。
另一名编辑广告员~女性青年,稍微比前者多些言语,为人也很和善。比前者多了很多的笑容。但很像~两者关系很僵,没到不好,但就很冷~可能年龄代沟。
办公室有6排桌子。 两排桌子中间有个...算是茶几,然后两排桌子和两派桌子中间有条走道。
左右墙壁窗口有橱柜。所有同事左边及中间的桌子,而右边的桌子只有一个同事,还有许多做样子的旧椅子。所以,办公室内许多空桌子和椅子~

我们组的同事关系很好,只有一两个比较格格不入的...比较难合拍或相处吧。
但上班时间,几乎都是我们的声音。聊八卦~吃零食~甚至在办公室吹泡泡球~
我们组的同事,因为工作需要在外跑动,所以不会留太多私人物品在办公室。
但是一定留的是,一大堆小孩吃的零嘴。

咖啡是同事们的最爱饮品,我不擅喝咖啡。但每次他们泡的咖啡~从只有一个热水壶的茶水间走出,飘着浓浓咖啡味,浓浓报纸油墨味的办公室都会充满另类的芳香~

其余的~有个沉默的打字员,负责接收传真、邮件、打字等等。
她为人和蔼,好动的运动好手,但在办公室内非常非常安静,有时一整天都不会听到她出盛,神秘下。

另外一个,别组的记者。名人一个,我也不敢爆料太多,怕他的粉丝会打我。
但还是爆一些料~他因为名人,手机电话很多,难免有时会对...突如其来的铃声游戏..郁闷,啊不是,其实是烦躁。但...还可以接受。

令人烦的是什么~很多啦。
例如,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在下班前上厕所大号,不会令人烦啦,只是下班前是厕所最多人使用的时候,只有一间男厕的情况...有时...需要屏住呼吸小解,我比较龟毛,不会在办公室大号,因为我怕味道“残留”在厕所,或者“污渍”残留在马桶内,让人觉得反胃,所以我绝对不会。就算闹肚子,也到外头找厕所。

然后,打扫办公室的大姐的打扫时间也是下班前,下班截稿时间前,每次是最忙的时刻,所以每次跑来跑去,担心地滑,又怕弄脏刚拖的地板、必须让位给大姐打扫,所以..不至于烦,但就容易被影响。

还有还有。
办公室常常有许多不知名的蜈蚣。大大小小,我是不怕,但就不懂哪里来的那么多。

还有。
厕所排水或许有些问题,常常飘出恶臭味~

另外。
就只有一个热水壶,有时忘记带水,还必须到外头买饮用水~

另外还有就是。
其他同事的电脑很旧一下,还是大肚型的。离谱的是,还用着window 98。
所以我带自己电脑去

大概就这些,但办公室~还是很可爱下啦。

我像著了火舞出了自我
如同重生之後狂喜狂吼
黑天鹅/許慧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评论